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系统“‘两学一做’铸警魂、学习典型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巩固和深化“汪勇式”创建活动成果,认真学习“首届安康我最喜爱的十大杰出警察”等身边的典型,努力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推进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8月31日,市公安局在旬阳举办全市公安系统“‘两学一做’铸警魂、学习典型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文浩出席演讲比赛并讲话。旬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旬阳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政治部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分局政工室主任和旬阳县公安局民警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由各县分局、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消防支队等16支代表队选送,共16位选手参赛,选手以抽签方式确定出场顺序。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组织奖。比赛特别邀请了省市媒体负责人为评委,通过演讲内容、技巧、效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判打分,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

杨文浩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目的是通过不断丰富形式载体,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助推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就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开展好学习教育、做好相关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通过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内容,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党员参与热情,提升学习教育实效;二是加强公安文化建设,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营文体活动,进一步激发民警献身公安事业的热情和建功立业的激情,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三是加大公安宣传力度,进一步弘扬公安正气。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抓好典型培养选树,努力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四是做好舆情引导工作,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要着力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管控,畅通媒体沟通联系渠道,切实提高舆情引导能力和水平,维护好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比赛中,16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有的沉稳深情,把全市公安民警亲民爱民、忠诚为民的情怀娓娓道来;有的热情高亢,把安康公安先进典型可歌可泣的事迹一一再现;有的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把安康公安民警勇于担当、英勇无畏的精神全力歌颂,极大的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演讲比赛高潮迭起。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旬阳县局王梅以声情并茂的演讲力拔头筹,获得一等奖;交警支队李景和石泉县局刘晓琳获得二等奖;市局机关彭泉、岚皋县局吴映晓和汉滨分局李墩获得三等奖;宁陕县局、紫阳县局、教育训练支队、汉阴县局、平利县局、镇坪县局、白河县局、恒口分局、高新分局、消防支队等10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比赛中,旬阳县公安局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警嫂张洪波演唱的《遇上你是我的缘》和民警子女王婉琰、黄佩钰的古筝弹奏《瑶族舞曲》,道出了广大民警家属一路相随、衷心支持的心声;歌手刘红的一曲《报答》,讲述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情,让整个演讲比赛更加精彩纷呈。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安康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安康绿色崛起、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比赛前夕,市局还召集县分局政工室主任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了《全市公安机关宣传资源整合方案》,组织参观了旬阳县公安局警营文化建设长廊、信访接待大厅、案管中心和“四馆六室”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