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杨尚伟同志深入安康高客站和顺丰快递安康分公司督导检查G20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3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9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绍明,治安、反恐、指挥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安康高客站和顺丰快递安康分公司,实地检查G20峰会安保工作。

在安康高客站,杨尚伟同志先后来到安检大厅、托运物品管理处、候车大厅,仔细查看安检设施运行情况和托运物品登记簿,并登上即将发往西安的客车,认真检查人员和物品进站安检、旅客身份查验、托运物品登记、客运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全市各客运站要严格人员和物品进站安检,做到逐人逐件检查,坚决杜绝危险违禁品上车,切实保障旅客人身安全;要严格落实托运物品实名登记,公安机关要加强常态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采取责令整改、停业整顿等措施;要配齐客运车辆安全设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不断提升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长途客车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站外揽客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在顺丰快递安康分公司,杨尚伟同志仔细询问企业员工对寄递物流“三个100%”机制的熟悉程度,实地抽查“三个100%”机制落实情况。他要求,寄递企业要严格落实寄递物品100%先开箱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100%实名制,邮件、快件100%通过X光机安检制度,对重点时段、运往重点区域的货物要进行重点查验,落实专职安检人员,严把寄递物流安全第一道关口。公安机关要积极会同邮政管理、交通等部门,加大对寄递物流行业监管,督促寄递物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依法打击通过寄递物流渠道贩卖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杨尚伟同志在检查中强调,做好G20峰会安保工作是当前全市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目前峰会开幕在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保措施,坚决打赢这场安保硬仗,确保G20峰会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