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3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按照安康市公安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9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主题,以“规范言行、自觉看齐,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为主线,开展第二专题学习讨论。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杨尚伟局长带头发言,他从突出理论武装,增强看齐的思想自觉,坚定信仰信念;突出党性锻炼,增强看齐的政治自觉,做政治明白人;突出规矩纪律,增强看齐的行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突出担当作为,增强看齐的责任自觉,勇于争创一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紧扣讨论主题主线,结合前期所学所悟,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讨论中,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谈认识、摆问题、讲打算,在交流讨论中增进了认识、查找了不足、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杨尚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局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教育成效。党委班子成员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对联系单位、分管部门专题教育的检查指导。通过强有力的督导检查,随时掌握工作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继续抓好学习。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对规定的学习篇目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同时,要结合反面典型案例,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三是要注重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要通过专题研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查实。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两手抓,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紧盯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找准症结,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是要抓好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发展。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与当前各项公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激发出的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团结带领联系分管的部门、警种,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