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9月9日上午,安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首先通报了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自2015年11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全面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截至2016年8月底,其中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违法案件共88起,刑事拘留38人,止付涉案资金150余万元,收缴赃款赃物524万元,协助查询涉案电话2178个。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不断高发,人民群众经济损失仍在扩大,专项行动需继续扎实深入推进。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強组织领导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完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不论案值多少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一律录入侦办平台、一律确定犯罪窝点所在地、一律制作案件卷宗”的要求,做好受理立案工作。要切实加强打击治理能力,信息化手段是破解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唯一方法,要加强专业人才发现培养及基层保障。要切实提升联防共治和管控水平,同时做好宣传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市反诈骗中心建设,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建成投用。市反诈骗中心由公安机关牵头,各商业银行、通信运营商、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市公安局等部门全力配合,在9月底前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相关单位部门要带着资源、权限和任务进驻反诈骗中心开展工作。

  会上,人民银行安康支行、安康银监分局、三大通信运营商安康分公司分别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法及成效进行了交流,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政府办等市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公安局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县区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