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西康二线邹家碥段工程恢复施工 安康警方依法处置阻工人员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由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联合铁路、地方政府对西康二线邹家碥段阻工行为进行劝解和制止并依法处置,施工单位已进地施工,西康二线汉滨段安康铁路枢纽工程将顺利推进。

  西康铁路二线属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自2009年10月启动以来,在路地各方密切配合下,现已全面完成西康铁路二线汉滨段征地拆迁工作。由于工程施工过程中的振动影响邹家碥铁路职工小区部分住户,经过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多次协商研究,现场踏勘,妥善解决小区住户提出的生活问题,及时对小区住户进行安置补偿,绝大多数住户顾全大局,支持安置补偿工作,但仍有少数业主提出不合理的诉求,而且采取过激行为阻止施工方施工。为此,工作人员多次协商沟通,思想引导,但少数业主仍不予接受并多次进行阻工,导致西康铁路二线汉滨区段安康铁路枢纽工程停工三年多,给国家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影响国家重点铁路工程建设。

  为依法推进工程恢复施工,汉滨区成立了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环境保障工作指挥部,先后多次召开宣讲会向社区宣传安置政策,回答群众提问,尽最大努力维护居民利益。9月9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在关庙镇再次举行政策宣讲会,明确告知了阻碍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实施的法律后果。9月19日9时,汉滨分局抽调警力到达指定位置,对西康铁路二线汉滨区段安康铁路枢纽工程恢复施工现场进行安保。期间,部分业主冲击警戒带阻碍施工,并与警戒民警发生语言肢体冲突,在劝阻警示无效的情况下,汉滨公安分局现场依法带走阻工人员12人。通过调查取证,对梁某某(男)、曹某某(女)、唐某某(女)、刘某某(女)、胥某某(女)、周某某(女)、张某某(女)等7人依法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对孙某某(女)、范某某(男)、李某某(男)、曹某某(女)、周某某(男)等5人进行训诫后,其认识到个人行为的错误,在写出保证书的前提下由其各自单位领导担保带走,保证不再参与阻工,积极配合安置补偿工作。

  目前,西康二线邹家碥段工程已恢复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