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国庆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今年国庆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平稳。据统计,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992人次,出动警车1905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6个,发送交通安全提示微博、微信663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99起。全市国省道、高速公路、县乡道路、旅游景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国庆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节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民,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等市上领导分别深入到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客货运企业、场站、火车站、重点消防单位、公安基层所队、检查站、执法站以及人群密集场所等地督导检查国庆节前安全保卫和交通安保工作;市安委会、市安监局在节前和节日期间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区安全生产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交警支队在节前和节日期间多次派出由支队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分别深入包联县区、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省际执法站和国省道、农村道路重点路段督导检查国庆节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科学调整勤务,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落实安保工作任务要求,确保了国庆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一是科学研判,强化管控。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公路和旅游景区交通流量变化,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措施落实,紧紧抓住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合理安排执勤点,加大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事故多发、易堵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高交大队加强了京昆、包茂、十天、麻安等重点高速公路辖区路段的巡逻管控和应急管理;汉滨大队认真做好安康城区缓堵保畅工作,有效防止了城区道路因节日流量大导致拥堵加剧的情况发生。二是突出重点,严查违法。各大队切实加强了对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监管,针对旅游出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将警力投入到高速公路、国省道和辖区各大旅游景区重点路段,加强对客流集中路段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严查酒驾、超速、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继续保持货车超限超载、车辆运输车“双排”装载整治高压态势,有效防止了货车超限超载和车辆运输车双排装载等违法行为的反弹。三是文明执法,开展宣传。在节日期间,进一步规范执勤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和理性平和规范执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平台及路面电子显示屏,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流量、交通状况、气象信息和出行提示、拥堵路段绕行提示,提示群众选择出行线路和注意事项。在国省道、高速公路沿线以及停车场、服务区、各省际执法站、公安检查站,广泛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设立交通安全服务台,为出行群众和驾驶人提供服务,高速交警部门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开展路况信息一小时一公布,营造出良好的节日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