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0月17日,安康市委、市政府在旬阳召开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市综治办、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工信局、规划局、住建局、教育局、卫计局、市公安局等综治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各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武警、消防主官,各县(区)政法委书记、政府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公安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指挥中心主任、治安大队长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上午、下午两个阶段。上午,所有参会人员在旬阳县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前观看了防控体系建设成果展板及特警实战表演,参观了旬阳县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和旬阳县公安局“四馆六室”建设成果,各县区公安局长做了大会汇报发言,并播放了防控体系建设专题片。

下午,召开了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安排部署大会。旬阳县委书记梁涛做了大会致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绍明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意见》,市发改委、财政局、规划局、工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陈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明晰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是维护公共安全的迫切需要、是创新社会治理的现实需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深入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努力在实现追赶超越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补齐短板、统筹推进,不断提高防控体系建设水平。要牢牢把握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信息化、基础化、实战化、社会化”的具体要求,抓住重点,做细规划,加快进度,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加强基础要素动态管控,完善实战应用指挥体系,提升防控建设社会化水平。三是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确保防控体系建设取得实效。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扩大舆论宣传,特别是要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列入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加强督促检查考核,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各级政法综治部门要切实抓好“两率两度”提升、十八届六中全会安保、政法公安关系建设,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杨尚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陈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和陈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重点项目推进落实上来,不断将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向纵深推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市上《实施意见》要求,围绕《重点项目推进意见》,紧抓关键环节,实施精准发力,努力在防控基础建设、信息科技应用、防控资源整合等重点项目上下功夫、见实效。三是创新运行机制,不断提升防控效能。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创新完善扁平化实战指挥机制、一体化打防管控机制、动态化勤务机制、实战化重点领域管控机制,主动应对破解各种新问题,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夯实工作责任,形成推动工作合力。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社会各界的群策群力,进一步强化组织推动、协作配合、项目攻坚、督导考核,切实形成共建平安、共享和谐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控体系建设“升级版”,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印发了《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意见》及《全市公安机关创新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考核评价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