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杨尚伟副主席深入平利县马鞍桥村出席“扶贫日”活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0月20日,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逢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屈夏眉的陪同下,深入平利县兴隆镇马鞍桥村,出席“扶贫日”活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全国第3个“扶贫日”和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市公安局联合平利县公安局、县医院,组织开展了以送医疗、送技术、送知识、送服务,订购包销贫困户特色农产品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屈夏眉副局长回顾了近三年来市局包抓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杨尚伟同志代表市局向马鞍桥村捐赠扶贫资金5万元、家用灭火器材50余件;县医院组织4名省级专家和4名本院专家为群众提供体检就诊等医疗服务;消防支队讲解、演示了家庭灭火知识和技巧;刑侦、治安、交警、禁毒等部门通过展板、结合案例,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机关民警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在结对帮扶对象曹玉林家,杨尚伟同志仔细询问曹玉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其土鸡养殖业发展情况,勉励曹玉林坚定脱贫信心,早日发家致富,要求市县镇村四级帮扶单位加大帮扶指导,确保曹玉林搬迁后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通过市局协调,曹玉林即将搬入“交钥匙”工程新居,杨尚伟同志为他送去电视、洗衣机和生活用品,并组织医务人员对曹玉林及其母亲进行了体检。

在马鞍桥村村委会,杨尚伟同志与县镇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今年以来马鞍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镇村领导对市局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全力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在听取汇报后,杨尚伟同志指出,市局包抓帮扶马鞍桥村脱贫攻坚工作三年来,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责任部门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结对干部献计献策、真情帮扶,全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他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十三五”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贫困群众的殷切希望。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包抓帮扶工作,确保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目标,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硬任务、死任务。市局各警种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与县、镇、村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要全力攻坚年度任务。市局帮扶部门和结对干部要对照年初任务和脱贫标准,围绕群众收入和住房两个硬性指标,逐户逐项梳理,找出存在问题,及时查漏补缺。要及时总结帮扶经验,宣传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三要超前谋划明年工作。要按照2017年整村脱贫的目标任务,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村民住房改善、主导产业发展四个重点,及早研究谋划,抓紧制定规划,及时申报项目,力争纳入规划,尽早启动实施。市局包抓责任部门要注重统筹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加强考核检查。市局已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三项机制”和警种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工作滞后的要通报,对严重影响脱贫工作进展的要问责,以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调研期间,杨尚伟同志还实地查看了扶贫搬迁“交钥匙”工程和村级道路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平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县公安局、兴隆镇领导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