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杨尚伟副主席参加机关党员民警进社区警务室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0月27日上午,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以市局机关第八党支部一名普通党员民警的身份,深入汉滨分局新城派出所教场社区警务室,参加机关党员民警进社区警务室活动,亲身体验社区警务工作,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调研指导机关党员民警进社区警务室活动。

杨尚伟同志首先来到教场社区警务室,仔细询问社区和社区警务室基本情况,了解机关第八党支部党员民警进社区警务室活动开展情况,随后来到安康影剧院广场、兴安菜市场、安康中心医院,实地调研社区平安创建和治安防范工作。在安康影剧院广场,局机关第八党支部正在组织消防、交警、刑侦、治安、禁毒等部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杨尚伟同志来到展板前,认真看、仔细问,要求各警种部门和社区警务室要加大治安防范宣传和平安创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辖区“两率两度”。在兴安菜市场,杨尚伟同志仔细查看菜市场警务室视频监控建设应用情况,要求动员企业继续加大投入,视频监控和地面巡防要配备专人,做好视频值守、巡逻、指挥工作,坚持视频巡逻与地面巡防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巡防工作机制,巩固提升治安防范市场化社会化运行模式,真正让老百姓受益,让企业受益。在安康中心医院,杨尚伟同志来到医院警务室和视频监控中心,仔细询问警务室人员、装备配备和医院安保力量,认真查看警务室工作台帐和视频监控建设应用,要求巩固近年来在打击“医闹”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继续加强医院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严厉打击“医闹”、绺窃、病房盗窃等违法犯罪,维护良好医疗秩序,保护患者财产安全。

随后,在教场社区警务室召开了警民座谈会,社区群众代表、社区支部书记、新城办负责人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安机关在管理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一致认为机关党员民警进社区警务室活动接地气、顺应群众期盼,并就辖区治安突出问题、治安巡逻防范、民生矛盾困难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杨尚伟同志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提出的问题逐条梳理,分门别类进行研究,现场提出解决办法,逐项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市局各有关部门和汉滨分局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抓好落实工作。

杨尚伟同志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了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发挥机关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7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决定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警务室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局机关各支部尤其是第八支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要求,市局机关各支部要按照“五个一”的工作要求,结合社区及公安工作实际,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绝不能做样子、走形式,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组织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警务室活动,是站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保障和服务民生的高度,针对中心城区社区警务建设和治安状况实际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开展这项活动,让机关党员民警更好地接地气,更好地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基层民警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了解辖区治安状况和群众所需所盼,着力解决社区警务和治安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二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要紧紧围绕“五个一”开展工作,每一个支部每周要有一名党员在所联系的社区警务室工作一天,帮助社区排查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和治安问题,组建一支规范化的群防群治红袖章队伍,建立一本完善的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管理台帐,帮助社区困难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这既是工作任务和要求,也是考核验收标准。三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社区现实存在、群众期盼解决的突出问题,组织党员民警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着力解决社区警务工作中存在的人员、经费、装备等保障性问题;要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在打击、防范、管理上创新工作机制,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积极开展平安创建宣传,不断提升辖区“两率两度”;要帮助群众解决民生困难,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赢得辖区群众满意。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汉滨分局局长邱祖满,市政府办、市委政法委、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市局技侦支队支队长、第八支部书记马钦珏及有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