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3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按照市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11月3日下午,市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主题,开展第三专题学习讨论。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杨尚伟同志带头发言,他从强化党性意识,坚定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增进群众感情;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为民办事;强化纪律意识,树立公仆形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讨论主题,结合前期所学所悟,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思考、踊跃发言,畅谈了体会认识,查找了自身不足,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

杨尚伟同志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作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宗旨意识,时刻不忘初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深刻内涵,永远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一定要强化“民本”理念,认真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大力实施民生警务,坚持老百姓反映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一定要密切联系群众,当好人民公仆。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就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杨尚伟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党委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广大党员进行一次思想再动员,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方案和个人计划的落实,精心准备第四专题学习讨论、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自觉为年底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聚焦问题要再反思。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针对前期学习讨论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逐项逐件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治期限,力争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三是学习重点要再突出。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保持持之以恒的劲头,努力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深、学透、学扎实。要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四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班子成员既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学深一层,又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同时,要切实加强对联系单位、分管部门学习教育的检查指导,帮助基层党组织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