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安康市分会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8日,陕西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安康市分会揭牌成立仪式在市局机关举行。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副理事长吕韶力,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安康市分会名誉会长杨尚伟出席仪式并为分会揭牌。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安康市分会名誉副会长杨文浩主持。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分局政委共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会上,杨文浩主任宣读了成立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安康市分会和分会领导任职的决定;安康市分会会长颜学强通报了分会筹备组建工作情况;吕韶力副理事长简要介绍了全省基金会建设及运行情况,对安康市分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杨尚伟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成立英烈基金安康分会,加强公安优抚保障工作,不仅是打造过硬公安队伍的需要,更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公安优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英烈基金建设,积极支持基金分会工作,真正把英烈基金分会建设成为宣传公安英烈先进事迹的主阵地,抚恤公安英烈家属的主渠道,公益人士关心关爱公安民警的“连心桥”。他要求,要充分发挥英烈基金职能作用,主动作为,进一步拓宽基金募集渠道,不断壮大基金分会实力;要健全制度,进一步规范基金管理使用,实现基金效益最大化;要强化宣传,进一步提升英烈基金社会影响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公安队伍建设、支持公安优抚工作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英烈基金安康分会成立为契机,立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积极探索民警职业保障机制建设新思路,努力推出更多爱警惠警新举措,健全完善从优待警长效机制,不断激发队伍内在活力,全面推进安康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英烈基金安康分会筹备组建工作,从人力、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启动资金已达194万余元,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公安优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揭牌仪式前,吕韶力副理事长还实地视察了市局刑事司法鉴定中心、全警作战平台、监管信息中心、反诈骗中心、信息中心、指挥调度中心、执法办案中心、信访接待大厅、出入境接待大厅,对近年来安康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