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开展2017年全市首个酒驾毒驾查处日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针对春节长假后朋友聚会增多,酒驾毒驾违法行为极易高发的情况,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未雨绸缪,提前安排部署,将2月6日定为2017年第1个酒驾毒驾整治统一行动日,2月6日当天,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全警出动,迅速行动,严查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日当天,整治效果明显,进一步显示了交警部门节日期间对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不放松地决心,震慑了一批“酒驾”违法行为人。

  为确保专项行动的有效开展,支队领导深入一线,亲自督战,各大队也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将城区饮食娱乐业较为集中的路段、高速公路出口、村镇繁华区域作为重点区域设立执勤检查点。6日下午13时,整治行动在我市各县区同时展开,执勤民警和交通协管员按照执勤规范的要求,迅速用锥桶、指示牌隔离出引导区、缓冲区和检查区。为避免产生交通拥堵,检查民警和疏导民警合理站位,利用警车、锥桶等将查纠区域与通行区域有效分隔,同时安排协管员对围观群众进行文明劝导,确保查处行动有序进行。经短暂休息后,各大队民警不怕辛苦,19时再次进入战斗岗位,持续开展酒驾毒驾专项行动至凌晨。

  据统计,2月6日当天,全市交通民警共检查车辆1000余台,全市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70起(其中饮酒驾驶68起,醉酒驾驶2起)。2月5日至2月7日下午2时,全市共查处92起(其中饮酒89起,醉酒3起)。本次酒驾毒驾专项整治行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市民普遍要求交警部门将整治行动常态化进行下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交警支队特邀新华社记者对行动进行了全程报道,各大队也组织记者随警作战,跟踪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