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杨尚伟副市长到中心城区和市局机关督导检查国庆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19时0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0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汉滨分局局长张鹏的陪同下,先后到汉滨分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和市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督导检查国庆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安保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和消防官兵。

在汉滨分局消防大队,杨尚伟副市长仔细询问假日消防安保警力部署、应急救援装备配备等情况,对消防大队在火灾隐患治理、灭火救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消防部门要忠诚履职尽责,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宾馆酒店、旅游景点、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抓好灭火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打赢国庆安保攻坚战,确保假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在汉滨分局交警大队,杨尚伟副市长仔细询问了假日期间中心城区、旅游景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智慧交通管理平台建设应用和铁骑队伍建设及装备配备情况,观看了行人闯红灯抓拍机制改革宣传片,对交警大队强化信息科技应用、深化“车让人人守规”活动、提升交通管理效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思想,继续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作风,扎实做好假日期间防事故、保畅通工作,为广大群众和外来游客出行提供良好交通环境。

在市局交警支队,杨尚伟副市长来到指挥中心,详细询问假日警力部署、值班备勤、路面管控、督导检查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仔细了解辖区高速公路、中心城区道路、旅游景点等车流人流情况,对全市公安交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守护群众出行安全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国庆长假是车流人流的高峰期,交警部门要加大预警防范宣传,优化重点路段交通管理,做好中心城区和重点部位交通疏导,依法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严防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在市局指挥中心,杨尚伟副市长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辖区发案、警情变化等情况,通过视频监控,认真查看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安检查控工作情况,并与24小时在岗在位的应急处突机动组民警一一握手,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杨尚伟副市长出席了市局视频调度会议、“4+N”战时情报研判会议和全省视频调度会议,详细了解各县分局、警种部门国庆安保工作情况、面临形势和下步工作打算,及时掌握全省国庆安保工作动态,研究贯彻落实省厅部署要求的具体措施。

就认真落实省厅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国庆安保工作,杨尚伟副市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要进一步强化情报搜集研判预警,认真落实战时“4+N”机制,坚持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对行动性情报线索要及时研判,及时采取防范、控制、处置措施,细化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稳控责任和措施,落实24小时网上巡查监控机制,牢牢掌握安保维稳工作主动权。二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防防范。要滚动排查化解各类纠纷纠纷,落实社会面二级巡逻防控勤务,公安检查站要强化常态勤务查控,中心城区要开展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持续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秩序维护,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监管,确保街面社会面治安秩序持续平稳。三要进一步强化交通消防安全监管。交警部门要根据节日期间天气、人流、车流变化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强化重点路段管控,加大路面巡逻密度,严管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保通畅、保安全能力水平。消防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查消防违法行为,做好灭火救援准备,严防发生亡人火灾事故。四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督导检查。认真落实领导带班、民警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带头示范,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必须在岗在位,应急处突队伍要随时待命。严格执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对市局指令要迅速落实、限时反馈,对重要情况要按照要求、迅速上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实现“五个严防”工作目标,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