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指挥情报业务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19时1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0月26日,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指挥情报业务培训座谈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杨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公安局、分局分管局领导,指挥情报中心主任、综合情报民警、指挥调度民警,市局督察、治安、技侦、网安、交警、消防支队负责人、市局指挥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局指挥调度中心、情报研判中心,现场察看、听取市局110接处警、视频指挥调度、情指一体化运行、“4+N”会商研判、情报研判、值班编排等机制模式、业务流程等情况。会上,汉滨、石泉、紫阳、旬阳四个县分局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情指勤一体化机制、综合勤务指挥室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全体参会人员就当前全市指挥情报工作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及下一步的思路打算,进行了座谈;情报中心(指挥调度科)就当前全市指挥情报工作存在的一些具体共性问题作了通报。

最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杨伦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指挥情报部门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版,就全市指挥情报部门当前的一些重点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情指勤一体化运行机制。要按照“情报主导警务”理念和警务实战化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情指联动、情勤对接,实现情报指挥一体化、指挥调度扁平化、勤务行动精准化,切实把接警处警、情报研判、指挥调度、落地核查、处置反馈等环节有效衔接,进一步拉近情报与实战、指挥与行动的距离,着力解决情报指挥衔接不紧、指挥调度层级不畅、应急响应迟缓滞后、风险防控效能不高等问题,努力做到情报预警依托指挥落地更加有效、指挥处置依托情报引领更加精准。

二是要进一步做亮情报研判会商工作。要高度重视情报信息搜集工作,全方位、多途径搜集可能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情报信息。要依托“4+N”情报会商工作机制,完善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的情报信息工作制度,突出做好重大安保专题研判、重点人员轨迹研判、涉恐涉稳情报动态研判、本地关注对象信息研判,最大限度地实现对社会治安的超前掌控,充分运用情报信息研判结果,指导精确打击、有效防范与精细管理,推动“情报主导警务”理念进一步具体化、实战化。

三是要进一步改进提升110接处警能力水平。要认真组织学习市局刚刚制订下发的《安康市公安机关常见警情指挥调度和处置工作指引》,规范全市接处警工作。要突出抓好接警、调度、报告、处置、反馈等多个接处警关键环节,努力提高接警调度水平。要切实提高接处警人员的业务技能,实现警情流转环节的快速、精炼、准确;要充分发挥110接处警、指挥调度中心警务枢纽作用,全力做好跨警种跨区域协调处置工作;要尽快建成移动处警、指挥调度警务系统,构建新型指挥调度体系。要建立健全处警专业队和专家组队伍,指导处置可能发生的疑难、复杂警情。

四是要进一步改进提升指挥调度能力水平。建立健全指挥调度运行机制、手段体系,保证重大、紧急、突发情况下高效、畅通、正确的指挥调度。要全面构建扁平化指挥调度体系,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指挥效率。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突机制,明确、固化实战化指挥模式。要建立健全责权机制,理顺各警种的关系,理顺接处警各环节。要明确岗位职责任务和工作标准,提升接处警、指挥调度队伍能力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

五是要进一步规范综合勤务指挥室的建设使用。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服务指导和投入保障上加大推进力度,按照分级分类、实战实用、适度超前原则,未建成的基层所队要加快建设进度,已建成的要进一步完善提升,真正把综合勤务指挥室建成勤务运作的决策参谋中枢、反应灵敏的应急指挥中枢、高速集散的信息处理中枢、打防管控的勤务调度中枢、执法执勤的监督管理中枢。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毛德政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传达了10月19日在延安召开的全省警情定位平台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会上还对新版陕西公安指挥调度平台,以及相关指挥情报业务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