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张维护同志到旬阳县珍珠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16时2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25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维护旬阳县金寨镇珍珠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和旬阳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珍珠村农村道路交通“125”劝导站,详细了解了劝导站人员配备、工作制度落实、群众安全出行等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并通过旬阳智慧交通指挥系统听取了全县农村道路交通“125”管理工作汇报;

驻村工作队,听取了整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整村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办公和生活情况,向驻村工作队员送去了慰问品;在正在建设的村活动室,实地查看了活动室后期装修情况,详细了解了村警务室规划建设和视频监控建设情况,为村活动中心送去了办公电脑。

在调研中,张维护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整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就持续做好珍珠村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市县公安机关和驻村工作队,一是坚决打赢整村脱贫攻坚仗。抓好村级道路、移动通信网络、村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魔芋、五味子、拐枣、烤烟、光伏电站等产业帮扶带动,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深化扶志扶智工作,确保整村顺利脱贫摘帽。二是全力推进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把握“雪亮工程”建设良好契机,强化警务室视频监控平台建设应用,创新贫困村社会综合治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打严防涉农违法犯罪,把珍珠村建设成综治护航脱贫攻坚的典范。三是突出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认真落实“125”管理机制,加强劝导站人员配备,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加强酒驾、超员、超速、农用车载客等违法行为的防范和查处,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加大冬季冰雪雨雾恶劣天气的道路交通管控,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四是持续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帮扶民警要持续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认真落实驻村联户、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抓好“八个一批”政策落实,加大帮扶力度,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