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张维护同志到紫阳调研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09时1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月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到紫阳调研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公安民警。市政府办、市公安局分管领导,紫阳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undefined

张维护同志首先来到蒿坪镇双星社区工厂、王家河村交通劝导站、蒿坪派出所、交警队和城关派出所,实地调研了智慧消防建设、贫困村禁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所队合一”警务机制改革、勤务指挥室建设应用、执法办案区规范化建设应用等工作情况。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政务服务中心、民意调查中心,查看交管、户政、出入境等公安窗口便民利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undefined

undefined

县公安局机关,查看了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建设应用情况,调研了执法规范化建设、扫黑除恶、公安改革、社会治安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undefined

undefined

县应急指挥中心,了解了矛盾纠纷化解、视频应急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突工作开展情况。

undefinedundefined

调研中,张维护同志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紫阳公安工作思路新,工作抓的实,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应用、“放管服”改革、贫困村社会治安秩序整治、“智慧警务”建设、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警营文化及公安宣传等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undefined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张维护同志要求:一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做好软服务、严格硬管理,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间节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员的动态管控,加强雨雪天气路面巡查和安全宣传教育,为平安春运打下良好基础;夯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措施,加大智慧消防建设应用,加强社区工厂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重点人员及行业场所二维码管理系统等信息科技手段的应用,抓实抓好矛盾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公安信访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二要纵深推进严打整治工作。始终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线,持续用力“破网打伞”,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掀起“三包三查三打”百日大攻坚行动新高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省委大督导;加大贫困村社会治安秩序整治,持续推进禁赌工作,为群众脱贫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盗抢骗”违法犯罪、传销等涉众型违法犯罪的打击防范力度,提升打击整治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三要打造更多特色品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扬“创优精神”,不断深化公安改革,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实战应用、智慧警务建设、“雪亮工程”建设、基层警务机制改革等方面狠下功夫,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品牌,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四要扎实抓好队伍建设。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契机,抓实抓细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监督管理;不断推进警营文化建设,加大公安宣传力度,展现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大力实施“警心工程”,在推进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建设的同时,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