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机关全方位多角度宣传110 警民携手共创平安迎大庆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3日09时5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19年1月10日——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前后,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这一主题,先后举行了关爱110、表彰先进、集中宣传、110走进直播间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110,警民携手,共创平安迎大庆。

全市整个110宣传系列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高度重视“110宣传日”活动,亲自审定“110宣传日”活动组织方案,签发《关于2018年度全市公安接处警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接警员的表彰通报》,要求市局指挥中心组织好全市“110宣传日”活动及中心城区“110”集中宣传活动。1月9日上午,张维护副市长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杨伦的陪同下,来到市局指挥调度中心,看望慰问值班民警和接警员。崔锐利副局长、杨伦主任等领导全程出席了市局举办的关爱110、评选表彰先进等活动,增加110接处警民警的内部认同感和工作热情。

1月10日当天,市公安局联合市政务服务热线12345,组织汉滨、高新分局,市局指挥中心、刑侦、治安、警保、法制、政治部宣传科、交警、禁毒、经侦、出入境、反恐、巡特警等警种部门在高新区天一广场,开展了主题为“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的集中宣传活动。

全市12个县分局及交警支队也都结合各自实际,以街头宣传、走访群众、通过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专题宣传、走进110参观、互动交流、户外显示屏宣传等线上线下、网上网下、公安机关内部、社会群众中间,全方位、多角度宣传110、推介110。汉滨分局举行了“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110主题宣传活动暨街面智慧指挥联控平台启动仪式,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汉滨分局局长张鹏、市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杨伦出席启动仪式,智慧指挥联控平台延伸街面,打造百姓身边的110。紫阳、白河县局紧紧围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多策并举、形式多样、强化互动,将传统宣传方式与现代媒体手段相结合,因地制宜、形式多样地开展110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突出采取有奖问答、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宣传,最大限度实现与群众零距离互动,警民联手共同促进110的发展。汉阴、石泉、宁陕、旬阳县局主要领导到110指挥大厅,向24小时不间断奋斗在110岗位上的民警送去了深切关怀和亲切慰问。汉滨、汉阴、宁陕、紫阳、旬阳专门制作了110宣传专题片。岚皋、平利、镇坪县局、高新分局也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据初步统计,全市公安机关在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110宣传活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520余人次,车辆78台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400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收到反馈意见建议45条。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扩大了110的社会影响,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110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密切了警民关系,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