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二次推进会部署开展雷霆铁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14时3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和省公安厅系列决策部署,全面部署开展以第二、第三波次战役为重点的2019雷霆铁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月1日,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二次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督导专员,局属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市局“扫黑办”全体人员,各县分局局长、汉滨分局政委以及“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友良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关于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办理进展情况。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文浩宣读了市委、市政府授予安康市公安局“2018年度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部门”和11名民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宣读了2018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时先锋”的《表彰决定》。

张维护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在2018年专项斗争中取得的阶段性显著成效,并深刻剖析了问题和短板。他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公安机关务必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重大政治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省市安排部署和省委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全力压实政治责任、自觉担当重大使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就全力开展好以第二、第三波次战役为重点的“2019雷霆铁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聚焦督导整改“大提升”,进一步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对照中央督导标准和市局整改方案要求,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完善资料台账,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检查。切实加强市县分局“扫黑办”建设,优化力量配置,加强专业培训,强化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渠道,做到参谋有道、指导有力、协调有方、落实有效。

二要聚焦线索核查“大起底”,进一步查深挖透黑恶势力。落实定期滚动排查机制,常态化深入摸排线索;严格落实“三长负责”“四长签字背书”和核查结论“三有一无”制,全面核查复核,形成“工作闭环”;坚决落实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问责措施,确保线索核查大清底、全清零。

三要聚焦案件侦办“大攻坚”,进一步提升专项斗争质效。对重大疑难案件,要落实提级侦办、挂牌督办、异地侦办等措施,加大攻坚力度,推动专案快侦快破。要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确保黑恶势力得到应有惩治。要聚焦“五黑”“五贷”十大领域,重拳打击各类新型犯罪,打深打透打稳打准,打出人民群众满意新高度。

四要聚焦打伞断血“大突破”,进一步铲除黑恶势力 “保护伞”。各县分局“一把手”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当好打伞破网“决策人”,担起打财断血“主心骨”。坚持“两个一律”,坚决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依法运用冻结、追缴、封存等手段,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和资金来源。同时要深刻汲取教训,扎实开展“赵健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和从严治警工作,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五要聚焦重点领域“大整治”,进一步推动社会治安持续向好。扎实开展镇(办)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拳打击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涉枪涉爆、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问题。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人群和新兴业态,加大对“黑旅游、黑场所、黑建筑、黑物业、黑保安、黑物流、黑中介、黑贷款、黑传销、黑开采、黑出租、黑窝点”等“十二黑”的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清除黑恶势力滋生温床。

六要聚焦宣传发动“大攻势’,进一步营造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完善全方位、全媒体、全领域宣传体系,持续开展“十进活动”,落实有奖举报,加大举报人保护力度,敦促黑恶分子以及“保护伞”人员投案自首,强化对外宣传,大张旗鼓报道一批典型案件,严格网络舆论引导和管控,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舆论战,为专项斗争纵深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