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机关开展 “学讲话、谈体会、抓落实”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08时5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安康市公安机关开展 “学讲话、谈体会、抓落实”活动(三) 

为进一步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从5月14日起,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学讲话、谈体会、抓落实”活动,陆续刊发各县分局局长、市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体会,供学习交流。


★ 邝吉学 ★

汉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明确了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新作为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新答卷。

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打赢大庆安保“五大保卫仗”、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公安改革和大数据战略等公安重点亮点工作上见实效,不断强化忠诚信念,砥砺实干担当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汉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在深入推进警务机制运行和“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切实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推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提升公安机关警务运行和服务群众效能,为全县公安工作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要在推进公安信息化和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步伐,强化数据信息资源采集共享,推进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深化汉阴“三线两化一平台”社会治理机制和我局“3+X”基层社会治安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水平。

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和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上下功夫,以党建工作为牵引,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处理优和严二者关系,做到从优待警要极致,从严治警要到位,努力锻造一支具有四个“铁一般”高素质的过硬公安队伍。


★ 田 波 ★

石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指引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更为石泉公安长远发展、全面发展提供了力量源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旗帜,筑牢忠诚警魂。必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必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不断完善爱警暖警制度措施,始终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安危,永葆为民本色。始终把全县人民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和衡量全警工作的根本标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平安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三宜石泉”营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要始终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突出主业主责。以实战能力为核心标准,全面打造攻坚型班子、全面推进实战化练兵、全面培育现代化战斗力;以严格管理为重要手段,确保从严治党不动摇、推进治警责任化、推进监督常态化;以“3554”警务战略目标为最终检验,强化三种思维、实施五大战略、争创五项一流、实现四个最优,用优异成绩向成立70周年献礼。


★ 郭子平

紫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理论,是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县公安机关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紫阳公安工作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更加突出忠诚教育。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坚持党的公安工作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全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

二要强化责任当担,更加突出公安主业。要切实抓好风险防范、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发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重拳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厚织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紫阳。

三要坚守公平正义,更加突出法治建设。要加强执法教育培训,深化受立案制度改革,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加强“三强化三延伸”品牌建设,规范执法权力运行,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生命线。

四要坚持改革创新,更加突出亮点特色。要加强“互联网+老警”为民服务中心建设,探索网上群众工作新办法,网格化化解社会矛盾,规范化管理全年微信群聊,形成新的亮点特色品牌。要围绕全面铺开任务和亮点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狠抓推进落实,助推紫阳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

五要铸造公安铁军,更加突出从严治警。要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功夫下在平时、管在实处,以铁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查处民警违法违纪问题;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优并举,加强队伍管理,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紫阳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