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机关开展 “学讲话、谈体会、抓落实”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09时1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安康市公安机关开展 “学讲话、谈体会、抓落实”活动(三)

为进一步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从5月14日起,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学讲话、谈体会、抓落实”活动,陆续刊发各县分局局长、市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学习体会,供学习交流。


★ 邓明安 ★

岚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作了重要讲话,内容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方略。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全局民警、辅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保障体系建设,努力打造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要按照“八个必须坚持”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定位,深入推进平安岚皋建设,总结推广山城岚皋特色“枫桥经验”,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小案、暖民心”,严厉打击黄赌毒、环食药等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 谢代军 ★

镇坪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受到极大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的一系列具有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引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警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奋力推动落实。

一要突出政治建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突出平安维稳。基础牢则政权稳,基层治方能天下安,实施改革强警,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提升战斗力;夯实基层基础防范工作,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三要突出公正执法。坚持科技兴警,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抓住关键环节,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要突出从严治警。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使全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为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 罗 峰

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事关公安事业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问题作了精辟阐述,思想深邃、站位高远、催人奋进,既是思想上的举旗定向,也是行动上的战略指引,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恒口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

学深讲话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规定,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悟透讲话精神,要从严治警抓队伍。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大力推进恒口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制,突出日常管理,强化执纪问责,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做实讲话精神,要忠诚履职勇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担当责任、砥砺奋进。紧紧围绕示范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的工作目标,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为主线,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治理、公共安全监管、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亮点工作,巩固完善“12783”工作法,做实做精基层基础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恒口公安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 徐殿丞

市公安局机场分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出来要从四个方面加强公安工作,这四个方面核心点是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公共安全服务,按照现在的科技发展水平,不断地更新警务服务的模式。

一是坚持“对党忠诚”,展现民航公安民警新境界。机场分局全体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民航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切实做到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不断强化担当精神,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航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二是大力推动民航高速发展,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担当促使新作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机场分局全体民警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崭新的面貌、更加扎实的作风,坚持政治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社会发展和安康新机场建设提供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大力推动安康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