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为了心中的那抹蓝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天空没有留下丝毫印记,但鸟儿已经飞过。半载青春年华,似沙漏般,素什锦年,稍纵即逝。再回首,那是2015年的盛夏7月,提着行李箱挥泪告别陪伴了我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我毕业了。时光匆匆,又一次重新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该往哪去?去做什么?这一次我没有迷茫,更没有些许犹豫,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公考,因为我有坚定的信仰,我要像爷爷,像爸爸那样,穿上制服,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就知道我的孙女一定行,爷爷为你感到骄傲!”这是在考试公告出来的那一刻爷爷对我说的话。经过6个月独自一人的浴血奋战,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在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泪奔了,彼时的奋斗幻化成了梦想的翅膀,终圆了我的警察梦想。让梦想开花,必先用信心播种,信仰,是我前进的动力,是来源于对那抹蓝的深情陶醉与忘不了。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在陕西省警校的学习生活也已是半年光景,理论终究要运用于实际工作,这个暑期我按照学校要求在所报考的单位——岚皋县公安局开始了见习生活。岚皋,一个我熟悉而又陌生的小城,山清水秀,资源丰饶,与我的家乡安康市相距70多公里,是我将要扎根的第二故乡。我在城关派出所东坡社区警务室度过了短暂而充实的一个月,“人民公安为人民”,是我在这里最真切的感受。办公室的民警巧姐,数十年如一日,扎根社区,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将“群众之事无巨细”当作信仰。对生活上有困难的群众常常进行回访,了解其需求,并热心为有劳动能力的居民提供就业信息,就业指导。调解社区中居民之间的小矛盾、小纠纷,及时排除社区里的小隐患便成为社区民警的“家常便饭”,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由于工作上的繁忙,巧姐无法经常回家照顾其仅有十几岁的孩子,“心里感觉愧对孩子,但作为社区民警,咱得对得起这身衣服。”这是巧姐经常说的话,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使我深受触动。在公安队伍里,像巧姐一样的基层民警还有很多,是你,是我,为了不负“人民警察”而俯首甘为孺子牛,点点滴滴,造就不凡。警服,你看到了自豪、荣耀,我看到了奉献、坚守。苦涩与喜悦,都不再去细数,只知青丝变白发,注定与那抹蓝有染。

见习生活虽已接近尾声,但警察的故事,还将继续述说。曾有人说过,任何事物只要抱之以坚定信念,就会开出永不凋零的花朵。愿那抹蓝是你我一生的颜色,纯洁,清澈。我相信我们的梦想,我们的生活,会因为我的那些身着那抹蓝制服、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战友,而像梵高笔下的向日葵那般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