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忙碌而充实的警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派出所,天地渐渐敞亮起来,厨房阿姨趿拉着拖鞋慢慢走入派出所开始忙碌又重复的一天,做好早饭,阿姨大声吆喝一声招呼大家吃饭,刚刚捧起饭碗时电话响了,“有人喝醉酒闹事,双方情绪激动”,于是默默放下饭碗,带齐装备,驱车出发,办公室里张哥向旁边的龙洋咕哝道:“昨天半夜有人发生纠纷,刚处理好又有夫妻吵架,协调好还来不及喘口气又有电话说村民家中被盗,折腾了一整天,马上天亮了都没时间睡,我在这趴一会儿,有事你叫我”,天慢慢的黑下来,四周一片沉静,闪烁的警灯成了夜色中唯一的一抹亮色。

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每天的工作都紧张又忙碌,偶尔,我们会抱怨工作占据了我们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孩子开家长会,你在值班,父母生病时,你在昼夜加班,对于家人我们总是很吝啬,但这些抱怨在看到犯罪分子被抓获,在群众的损失得以弥补,在帮助别人后都会被涌上心头的满足感所代替。穿上这身警服,我们的时间便不是自己的,是集体的,是人民的更是国家的,自豪而伟大。

我们的世界似乎很小,每天围绕着派出所、社区、乡村打转,我们的世界似乎又很大,哪里有困难,我们就去哪里,每一天我们都在梦想的阳光照耀下醒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每一天我们都抱着群众安居、辖区稳定的愿望睡去,惟愿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