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自律,让我们迈向成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自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县局组织学习以及自学等途径,我对自律二字有了相比以前更为深刻的见解,我对这二字最直观的感受是:廉洁自律心无病,求真务实业有成。

刚刚进入公安队伍,工作上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但是在纪律作风方面,跟工作岗位无关,与工作年限无关,和工作环境无关。通过学习,我也找到了在自律方面我前进的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知德守节 ;做经济上的清白人 ,知法守纪 ;做作风上的正派人 ,知足节欲 ;做工作上的敬业人,知错能纠。要时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大学一毕业我就参加工作,工作中的繁忙以及离开学校的管束,让我丢掉了坚持早操和晚自习的好习惯。但是近来县局组织我们晨练体、晚学习,又让我感受到了工作之余充实的快乐。也通过这次学习的机会,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也更加明白自律的重要性。

“自律”即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反思。通过道德自我教育,对自己的道德行为、道德品质进行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的行为和思想过程。而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的目的是为了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使自己的行为更加符合社会主义道德和职业道德的要求。

我们公安民警,由于职业的需要,经常要接触社会阴暗面,同时又必须广泛地与人民群众保持联系。这样人民警察应该是一支既高度统一又高度分散的战斗队伍,它要求整个队伍都必须步调一致,团结协作。这就要求广大公安民警必须认真学习人民警察职业道德理论,不断提高道德认识和道德觉悟,使自己在警察职业的实践活动中,能自觉地清除各种腐败的道德观念和道德认识,提高自身的道德自律意识和行为选择能力,正确处理同志之间、亲属之间及干群之间的道德关系和社会关系。作为民警要时时刻刻对自己的言行进行反省、检查、取得新的认识,再见诸于实践。如此周而往复,不断提高,达到警察道德修养提高的境界。

在我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也会坚持自律,坚持实实在在做事,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事;坚持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