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白河:炎炎盛夏日 浓浓扶贫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18年8月3日,白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戴建秦带领警务保障室、仓上派出所负责人冒着酷暑前往仓上镇槐坪村与贫困户对接。

每到一户,戴政委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倾听他们的心声,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收入、子女及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并将政策宣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在帮扶对象吴飞家里,戴政委摸着孩子的头,了解学习情况后,一再叮嘱吴飞“有困难就找我,但是再苦不能苦孩子,要给孩子定下一个目标,每年都要有进步才行,我们不光是来扶贫的,还是来扶志、扶智的,志气的志,智慧的智!”同时为吴飞送去了慰问品。

贫困户王重珍的丈夫患有胃癌,戴政委在详细了解了家庭生活情况、病人的身体情况以及家庭困难后,语重心长的说:“你一定要积极面对困难,热情对待生活,我还是那句话,有难处了就找我!”随后,戴政委掏出500元慰问金交到王重珍丈夫手中,鼓励他一定要帮助爱人王重珍把日子过好,断掉穷根、开撅富源!

在贫困户柯昌荣家中,了解到老太太想再多养只猪却苦于缺少资金时,戴政委二话不说就从口袋里掏出1000元现金交到柯昌荣手中说:“勤劳致富的人应该得到帮助和支持,你拿着买个猪仔养着,喂好、喂肥,一定要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有难处了就找我,我想办法给你解决!”

贫困户柯玉宝是因病致贫,家里还有老伴需要照顾,是政策兜底贫困户。戴政委了解到他会木工后,掏出500元现金递给柯玉宝说:“既然有手艺,就不能让手艺闲着,你用这钱去买工具,发挥你的手工制作特长,从老百姓日常需要的小板凳做起,只要质量过硬,你们家脱贫致富的好日子就在前头!有啥困难就找我,我来想办法替你解决!”

编辑:周小萌 签发:张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