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在紫阳警营的温暖下 她们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1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昨天,人民网、西部网、今日头条等主流网络媒体纷纷转发刊载一篇题为“紫阳14岁女孩想打篮球,会一点一点实现自己的目标”这个励志故事。说起故事中的励志小女孩,紫阳县公安局民警并不陌生,这个坚强、开朗、乐观、酷爱篮球运动的小女孩就是县公安局脱贫攻坚帮扶的一名贫困学生小倩。

紫阳:在紫阳警营的温暖下 她们茁壮成长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倩。小倩家住紫阳县界岭镇双泉村,今年14岁,秋季开学就读高一了,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她的父亲在十多年前外出务工时不幸发生意外,不能走路,长年躺在床上,母亲迫于生活压力离开了他们父女俩,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瞬间崩塌,女娃儿从4岁起就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家里还有个年迈体弱多病的爷爷,没有劳动能力,家庭没有经济收入来源,低保俨然成了这个家庭唯一的经济支柱,小女孩儿在边学习边照顾父亲的生活起居中慢慢成长。

紫阳:在紫阳警营的温暖下 她们茁壮成长

2017年,根据县委县政府统筹安排,由紫阳县公安局包联界岭镇双泉村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后,局党委通过成立扶贫专班、派驻民警、入户摸排村情户情、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等方法,为双泉村发展产业谋思路,基础设施改善提进度,贫困户增收脱贫想办法。

扶贫贵在扶智。在助力熊倩家脱贫的路上,这个理念显得更加突出,紫阳县公安局为让小倩安心上学,通过知识改变家庭现状,改变生活环境上不遗余力。积极联系知名爱心公益组织“丽姐助学基金”,先后为小倩带去学习用品,解决小倩学习上的困难,解决小倩学费及生活费等实际问题。

今年5月份,小倩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组织的初中生女子篮球赛,在最后一刻,她以一个漂亮的三分“绝杀”夺得该场球赛第一名。她刚参加完中考,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紫阳中学。这些,都是小倩对紫阳公安及所有关心她的成长的爱心人士的最好回报。

紫阳:在紫阳警营的温暖下 她们茁壮成长

帮扶民警不光重视小倩的学习进步,还操心着小倩的假期生活。小倩家的帮扶责任人县公安局副局长唐亮,积极联系,并鼓励小倩参加了安康义工联主办的“山里孩子看古都”活动。这是她第一次到西安。在接受采访时她说:“太多山也不好,在山里面感觉有点与世隔绝,但是山里面空气还是很好的,但是还是没有外面发达,还是要多在外面看看”。

这样的家庭很多,小倩也只是其中的一个。扶贫路上,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帮扶力度,强化帮扶措施,确保包联村的贫困群众经济增收,脱贫致富,同步小康。让小倩一样的贫困家庭学生,在紫阳警营的温暖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