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品味警察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5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幸福是什么?人民警察的幸福又是什么?慢慢地,我体会到幸福是一种境界,它或小或大、或多或少,只要用心感悟,它无时无刻不在。

人民警察的幸福,源于一份责任,一份使命,更来自一种尊重、情谊、信任。它简单,平凡,却耐人寻味。如同一杯清茶,只有慢慢品味,细细咀嚼,用心感悟,才能品尝到它芳香和甘甜的滋味。

有一种幸福叫尊重。前年的冬至我在检查站值班。刺骨的寒风吹来,尽管身穿冬大衣、头戴警帽,但还是难以抵御凛冽的寒风。大家抖擞精神各就各位,按照规定动作,截车、查证……很快便截查了20多辆车,查扣了3辆违法摩托车。远远的,一位大叔慢慢进入我们的视线。“您好!请出示两证。”我上前拦下示意。“警官,今天是冬至啊。”我暗想,警察是不分节假日的。“天寒地冻的还在查车,辛苦了!”大叔善解人意的话像一团火刹那间驱走了周围的寒意。检查完毕,我说:“大叔,多谢你的配合……”大叔憨厚地笑了:“我向来就非常尊重你们警察。”顿时,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有一种幸福叫情谊。去年2月的一天,我们晚上在街上巡逻,看到一位老婆婆一个人拄着拐杖在街上焦急走着,我们停车询问情况,原来老人家一个人来城里看病晚上没赶上回家的车,考虑到婆婆年事已高,我们问清婆婆住址后决定将其送回家。当我们将婆婆送到家门口后,她感动地说:“你们真是好警察!”回程的路上,我们发现车上多了几瓶矿泉水,原来是老婆婆的儿子偷偷放上的。几瓶矿泉水虽不值多少钱,却是老百姓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感激,这份警民间的情谊是无价的,这令我深感幸福。

有一种幸福叫信任。“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小时候我也曾经做过歌中拾金不昧的好孩子,而今我又成为歌词中的警察。当市民将拾来物品交到我们手中时,我感到的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几个月前的一天,我收到市民李先生捡到的一个钱包,内有现金和身份证等物件。很快,我们根据线索,历尽周折终于找到失主。当失主喜笑颜开地领回失物时,我竟比她还高兴,因为我分明感到了一种被信任的自豪感,一种甜甜的幸福感。(城关所 辛德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