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回忆处,千帆过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题记:人都有一份孤独,再繁华的热闹,有一颗冷心观红尘,但唯独他,一眼洞穿你的清寂你的凉,一眼明白这世间所有的繁华不过是你和他身边的过眼云烟,他会在众人之间一眼看到你,然后读懂你,明白你,不似爱情,胜似爱情。——雪小禅《烟花那么凉》

总有一些刻骨铭心的经历,让人难以忘怀,无法割舍。他们,或遗落在某个路口,或消失在城市的某个转角,或模糊在某页书籍。岁月洗礼而后,一一封存,装帧成册,遗忘的森林,层出不穷的景致,黯淡了记忆的门窗。当又一次轻扣,忽而想起雨季里的故事,亦或秋日树林里的暧阳,再回首,却已千帆过往。

人生因为有了思念,而丰富了光阴,多彩了生活,因为有了回忆,而懂得了珍惜,于是那么喜欢捻花为墨,把从前的故事一一晾晒于纸上,虽有“书到用时方恨少”,还是认真记录,让回忆行驶千万里。

有些记忆总是很美,一幅幅场景犹记的,春日里,挖孛荠,到田坎上抽茅针,麦场里,三五成群弹珠子,捉迷藏……似乎是昨天的事。好怀念从前,那时天空是纯净的蓝,空气是温润的香,我们是明了的单纯,一切都是简简单单,淳朴温良……

而现实,却又如枯藤老树昏鸦,总是那么嶙峋,即是风轻云淡的心绪,也仅是旧版本的翻新。“记忆不复成殇,回忆终成绝想”,纵有万水千山的深情,最终还是随水漂零,消失在云涌的潮水中,深藏于厚厚的记忆辞海中。

回忆的双桨摆渡一场,思绪揽月念起从前,记忆又一次启航,想它一通,念它几许,留一封信笺给旧时光,留一行痕迹给老去的岁月,只愿不会遗忘,不会迷失。

不离不弃,回忆起;不哀不怨去行驶思念。时光在前,影子在后,香案前,泡一壶明前毛尖,随心随意,把这细细碎碎往事,渐变杯中的香茗,一点点的去从容,一点点风轻云淡……

回忆往昔,千帆过往,泰然处之,回忆还在就好。让记忆随风自由自在,飘荡着初心纯真,风帆扬起,载着思绪去远航!(作者: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