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她们的老公是警察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你从来都不关心你的儿子,你还是不是他爸爸”话到嘴边我又止住了,本来还想继续再教训一番儿子的爸爸,但脑海中立马浮现了我的各位警察同事们,对比起他们的妻子与孩子,自己是不是要求太高。

同事甲——刑警大队便衣民警

甲同事家有二宝,老大不满两岁,老二刚刚出生,这个老二可是差点要了他媳妇的命,她媳妇是RH阴性血型,也被称为“熊猫血”,这种血型的孕妇生孩子不仅自己有着危险,孩子也存在很大危险。因为能够匹配的血型很少,而且只有在不排斥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O型血的输入,孩子也很容易发生溶血反映危及健康,熊猫血的孕妇生孩子可谓危机重重。甲同事的妻子生大宝比较幸运,自己和孩子都没有因为血型有什么健康问题,但是意外怀上二胎后,甲同事因为自己忙,没有时间顾家,再加上妻子血型原因,一直劝妻子放弃,不要二胎了,孩子都是娘的心头肉,既然有了二宝,妻子也想让大宝有个伴,让两个孩子一起长大。妻子怀孕后,身为刑警的甲同事很少有时间陪大宝,他的妻子不仅要照顾自己,还要照看大宝,其实这对习以为常的甲警嫂来说也不算什么,可是由于身体的特殊原因,甲警嫂被医生告知要提前一个月住院待产,以防血型原因危机母子生命安全,甲警嫂看着丈夫很忙,也不愿给丈夫更多负担,自己收拾好东西,带着婆婆去住院,住院期间被医生告知尽快生产,否则孩子溶血可能性更大,医生一直催促甲警嫂让家属快来签字手术,可是甲同事却被单位抽到武汉办案,坚强的甲警嫂无奈,央求医生同意她本人给自己的手术签字。深知妻子的特殊情况,甲同事也很着急,可是工作任务在身,甲同事也没有办法,比较幸运的是就在妻子手术前一天,甲同事与战友将犯罪分子给抓获了,他连夜从武汉赶回单位交接完手续后,在妻子手术前赶到妻子身边,妻子虽脱离了危险,可孩子还是发生了溶血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看着元气大伤的妻子仍对宝宝忧心重重,身心俱疲的甲同事告诉妻子,你的精神支柱我在此,你就不要操心孩子了,确实丈夫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妻子分娩身受苦难时,丈夫在身边就算什么也不做,妻子也会更加安心。他们的二宝也因为有父亲的陪伴,慢慢的挺过了危险期,回到了爸妈的身边。

同事乙——刑警大队技术民警

与乙警嫂比起来,甲警算是幸运的,在历经分娩这一劫难之时,丈夫还在身边陪着。乙同事是一名刑警队的技术民警,大家都以为他就是坐在办公室把弄把弄瓶瓶灌灌,实际上他常常要到第一现场,面对的都是毛骨悚然的场面;案情不分时间,他随时都要进行处理。乙警嫂是一名检察官,夫妻俩结婚后,双方父母多次催促他俩生个孙子,可是双方都是单位的骨干,工作压力都比较大,迟迟没有要孩子,妻子实在扛不住双方父母的高压,决定备孕要个孩子。乙警嫂怀孕后,妊娠反映特别强烈,一般人大概三个月就好了,她持续到孩子生出来。怀孕九个月,进行了十几次产检,都是自己预约、自己挂号、自己排队,从医院回来,腿都肿的老粗,乙同事也深知妻子的不易,每次约好陪同妻子产检时,都会被不定时的任务抽走,他对妻子和未出生的宝宝深感愧疚。眼看妻子的肚子一天天变大,乙同事心里暗想,一定想办法,全程陪妻子完成分娩,共同迎接他们的宝宝到来,也算对妻子的一丁点弥补,可是、可是、、、、、,其实我不想写到可是,但在警察家庭中,尤其是刑警家庭中,对待自己的家人总有说不完的可是,就在乙同事妻子分娩当天,乙同事被通知,必须送一份检材报告到省厅,看着妻子分娩前疼痛难忍的样子,乙同事忐忑不安的匆匆离开,送完检材后匆忙赶回医院,妻子已经分娩结束,可孩子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当乙同事妻子的闺蜜质问乙同事:“你妻子好不容易怀上宝宝到足月,她的身体状况随时让其你失去妻儿,你的心咋就那么大呢?乙同事不语,妻子心里虽不悦,但还是忙帮他解释,让他赶快看娃有啥要紧的不?

同事丙——派出所民警

同事丙是一名派出所的民警,他的媳妇是一名幼儿园教师,是个豁达开朗的女子,大学期间与丙同事相恋,现在刚刚生下警宝,还未满月,老公就被叫回单位加班,由于双方父母身体不便,伤口还未愈合的她,独自一人在家还要照顾娃,虽然如此,她却在老公加班至深夜时,在视频聊天中为老公加油鼓劲,嘱咐老公早点休息,她是我见过最贤惠的妻子,只要放假没事就到老公单位帮忙整理档案,也能算上半个文职民警了。每逢老公休假回单位时,她都将老公的警服洗好、烫平、装袋递到老公手上,我常常对丙同事开玩笑说,你是修了八辈子福,才找到这么好的媳妇吧。与丙同事妻子聊天才知道,她其实也是也是个弱女子,也是当了警嫂之后被迫坚强,她也曾因为肚子疼痛无人照顾而生气,她也曾因为孩子生病不知所措而落泪,也曾因为独自一人带娃连口水喝都难而抱怨。哭过之后,擦干眼泪还需继续坚强,因为丈夫不能因为她生气而不值班,不能因为她哭泣而停止办案,不能因为她抱怨而不出警……因为他们是警察,职业要求他们需要比别人为工作付出更多,为家庭分配更少,他们也是别无选择。

无一例外,上述甲乙丙同事的家属都没有抱怨他们的老公,就算有些抱怨也是嘴上说说,与他们聊天当中感受到的却是更多对丈夫的心疼与关爱,而她们自己会尽可能多得让丈夫少一些操心,多一些时间休息。她们说:“虽然自己不是警察,但也时常关注警界公众号,就八月底以来,全国每天都有警察牺牲,10天累死5名一线民警,他们的老公都身处基层一线,现在她们对老公最多的要求就是希望外出办案的老公、默默坚守的老公、负重前行的老公,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你在,家就在,不需要浪漫的七夕,不在乎独自撑起一个家,不指望你能时刻陪伴,只要你平安回家。”这也许是所有警嫂的心声,因为她们的老公是警察。

编辑:项立燕 签发:张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