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石泉:藏蓝青春——我的警察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每当听到从警宣誓时,总是让我内心对警察这份职业更加从容、坚定、执着。

2018年,参加全省公务员考试,我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9月12日,按照局党委的统一安排,我被分配至两河派出所工作。在这短短的一个月从警生活中,我收获颇丰。记得刚上班的第一天,群众报警称有人毒鱼,当时外面下着中雨,但警情就是命令,我们立马就出发了,冒着大雨来到了现场,通过现场的询问、调查、走访,最终排除了毒鱼的可能性。这时夜幕渐渐降临,已是23时许……

今年中秋节,我有幸和县局禁毒民警去西安参与一起人体藏毒案,接连工作50多个小时,从犯罪嫌疑人体内排出63颗毒品,净重350余克。虽然身体非常困乏,但是“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让我感到责任重大,内心无比自豪,再辛苦也值得!

派出所的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我觉得我们为群众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十分有意义的。在两河派出所的这一个月,让我受益匪浅,感慨颇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基层派出所的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重新的开始,任重道远。但只要坚定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相信定能攻坚克难,为群众守护一方安宁。

(作者:石泉县公安局 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