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紫阳:警营榜样-陈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16时1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工作中,他苦钻业务、秉公执法、睿智勇敢。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生活中他是妻子的丈夫、父母的独子、两个孩子的爸爸、是家里的一片天……

个人简介:陈涛,男,1980年12月14日出生,大学文化程度,中共党员,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派出所、刑警队、治安大队工作,现任紫阳县公安局麻柳派出所所长。

近年来,陈涛同志立足本职,苦钻业务,秉公执法,铁面无私,他舍小家为大家,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被市局评为“民爆物品管理先进个人”;2015年、2016年、2018年被市局评为“全市打击环食药先进个人”,多次受到县局嘉奖,三次荣获个人三等功。

”先进“是这样炼成的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犯罪形式趋于智能化、科技化、网络化,传统的办案方式和工作思维已不能满足高效应对犯罪分子的要求,特别近年来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民生案件,涉及专业知识性强、牵涉部门多,取证难度大,作为治安部门的年青民警,他主动挑起这根“大梁”,克服困难,不断向市场监管、环保、国土、林业、农林、水利等职能部门专业人士请教,翻阅资料,查找网络,学习食品、药品、环保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互联网查询大量资料和案例,汲取别人的成功经验和教训,为自己办理同类案件“充电”……

用实际行动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2017年度,陈涛同志担任治安大队副队长期间,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加强对各派出所办理“食药环”案件的培训和跟踪指导,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和整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仅2017年度,他主侦、协侦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2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刑事拘留6人,移送起诉4案5人(县人民法院判处1案1人);查处环境污染行政案件2案,行政拘留4人。侦办制售假劣食品刑事案件2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取保候审2人。协助侦办制售假劣药品刑事案件12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刑事拘留5人,逮捕2人,移送起诉11案14人,涉案价值五十余万元。多地公安机关相继来紫阳交流”食药环“案件侦办经验。

延安警方来紫交流”食药环“案件侦办经验

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工作中他是一名好警察,生活中他是妻子的丈夫,父母的独子,两个孩子的爸爸,是家里的一片天……

两周一次的轮休是家人们最盼望的时刻,可是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休假到家也总是有接不完的电话,有时候有急事还要立即返回所里。好不容易回家坐下来,也总是要在手机上留意所上的动态。

去年,老父亲突发脑梗,留下后遗症,一次休假在家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因为所上有事,接电话商量事情,接电话时间长,结果父亲从床上摔下来,自己心里内疚了很久!两个孩子上学,接送孩子的时间屈指可数……

对于工作他是扎实认真,可是对于家人他亏欠的太多……

近年来,陈涛同志用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默默无闻地践行着一个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得到群众的赞誉,并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开拓创新,踏实工作,为新时期的公安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