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石泉:采茶记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10时4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月14日,周日。政工室民警参与石泉茶友会采茶体验活动。春光明媚,绿茶飘香,天时地利人和。欢欣感慨,聊作此篇,以作纪念。

四月之初,时属暮春。众人云集,以茶会友。

日出于青峦之上,足行于山水之间。盈盈松翠,其路盘盘;仙仙茶女,其目泠泠。绿林中丘,荧光云云;粉腮若桃,楚腰曼曼。莺啼吟笑,女之歌也;七里花香,而不知其所在也。

眉是远山眉,波是眼中波。

美人之美在于骨也,美而不妖是为仙也。

采茶之乐,出于友人之共也。

纤纤素手,游于茶间。掐其尖苗,着于竹筐,其巧在于力,轻而不急,缓而不慢,享受其中,乐哉悠哉。

新茶之水分,以炒或翻去之。水分除之,其色微变,是为墨绿,以肉眼观之,其形略卷。

此花,吾不知其名,称为野花。野花之姿,不妖不娆,清丽非常。

女子如茶,色不在外。或着布衣,或着华裙;其心若广,其品若善,皆为美人。



(作者:石泉县公安局 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