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紫阳:致青春 奋斗·感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18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适逢五一,一个人在家,难得清闲,本来是想写会小字,可是当我铺好纸,砚好墨,提起笔却突然不想写了,一个人坐在桌子前面发呆,思考着以前经常想的问题。

快步入不惑之年的我们,在经历过社会一次又一次无情的打击后,经常能想的,或许都只有在心中的那一点点回忆了。转眼间,我们小学毕业了、中学毕业了、大学毕业了、工作了……真的,好快。再转眼,我工作已经十年了,到现在,虽然已经换了三次工作,但是,殊途同归,我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职业——人民警察。前几天接到曾经在中国银行工作时的同事打来的电话,嘘寒问暖间让我一下回想到刚参加工作时的各种专景,那时的我们,刚从学校出来,大家都意气风发,举手投足间都是满满的“元气”,很怀念!幸好,这些怀念都还在,没有在流年中遗忘……

前两天,在家做完公众号,和二姑坐一起喝茶聊天的时候,突然聊起了去世的奶奶和父亲,姑姑总结的很到位,奶奶就是一个坚强、对子孙关怀无微不至的人,这就造成了我父亲比较弱势,不太会持家过日子的状况……在茶水中的丝丝苦涩中,我们又聊到了母亲被蛇咬伤后的几年里,爷爷和大伯相继去世,父亲干活时摔成重伤,家里刚缓过气,奶奶病重倒床半年多,后来在病痛的折磨中去世,家里刚好一点,父亲又去世了,遭受一连串的打击,村里很多人都以为我们家就此败落了……,当时,我已经在新疆参加工作三年多了,想着当时还算年轻,毅然辞职回家,参加公务员考试,第一次失败了,在家呆了一年,偶尔干点农活,到了第二年,也就是2012年8月,我考上公务员到紫阳县公安局上班,报到的第一天,我被分到了红椿派出所。

在派出所的几年,我遇到了很好的领导、同事,我学会了很多,这几年里,经历了老革命退休、同事辞职创业、所领导升迁……我也逐渐从一个对公安业务一所不知的新警成为通过高级执法资格有一定法律素养的民警;从一个啥也不会的人,逐渐成长成会办户籍、可以调解矛盾纠纷、能出警办案的民警;我经常回忆我刚到派出所时,拿上单警装备手忙脚乱、不敢使用的场景;也经常回忆第一次拍着胸膛向领导保证自己会做笔录而被现实啪啪打脸的画面……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不会因为某个情境而伤感;我也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很理性的人,不会因为一时冲动而去做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

可是事实却是不然,或许是有感而发,或许是人到中年,一次又一次的触景生情,一次又一次的感性,让我明白,青春是一场踏着叛逆,追逐自由的旅行,更是我们在一次次任性之后的成长;蓦然回首,发现自己已经褪去了青涩,渐露成熟……这就意味着自己将匆匆踏过青春这一场修行!

走过纯真的年华,路过梦想的道口,那成长的过程,有忧伤也有快乐,若干年后回头张望,才发现那些没有被世俗污染的纯真友情,和单纯的喜忧都是青春最美的绽放。

夜,已经很深了,此时,或许才是顿悟的时候。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