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石泉:石泉县公安局辅警要雄飞被授予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志”平安安康好青年”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16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5月6日,共青团安康市委隆重召开安康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暨全市优秀青年代表和先进集体表彰会。会上,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巡警大队辅警要雄飞被授予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志”平安安康好青年称号。

要雄飞,男,31岁,大专文化程度,2017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飞身一跃跳入急流营救落水群众;风驰电掣高楼营救寻死男子;上演“生死时速”挽救撞车轻生妇女……他是群众眼中的平安卫士,也是网上人气超高的“飞哥”英雄,在电视上、网络中、贴吧里,“飞哥”的感人事迹随处可寻。

2019年4月16日上午11时许,在石泉县汉江二桥南约30米处的国道上,一女子突然快速向迎面开来的一公交车撞去。危急关头,要雄飞上演“生死时速”,闪电般冲上前将欲撞车轻生的女子推开,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2018年8月2日9时许,一女子在县城滨江公园外汉江河段跳江自杀,有着多次江中救人经验的要雄飞冲锋在前,迅速系好救生圈,跑步冲刺跳入汉江中,从湍急的河水中救起女子……。近年来,要雄飞多次参与处置险情,挽救了数十名群众的生命。

“虽然我只是一名辅警,但我热爱这份职业,能在石泉公安这个光荣的集体,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将不忘初心,为民保安”在领取证书后,要雄飞在朋友圈发表了感言。

要雄飞所在的石泉县公安局于2017年5月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在这支光荣的队伍,无论是民警还是辅警,都有着强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英雄人物。

2019年5月2日,石泉县城“人民大厦”A座12楼发生火灾事故,要雄飞的战友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王文臻、冯帮兴先期到达现场探查火情、疏散群众过程中,因吸入有害烟气昏倒在现场,后王文臻经送石泉县医院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27岁。冯帮兴身受重伤,目前仍在西安唐都医院救治。

在当天的火灾事故处理中,正在休息的要雄飞接到派出所指令后,火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有人问要雄飞,如果是他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做?他坚定地说:“我会向文臻、帮兴一样,奋不顾身地冲上去,因为我们穿了这身警服!”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从警两年来,要雄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用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是出警,还是服务群众,他始终做到规范、热情,从未被群众投诉过,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协勤”。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中,要熊飞表示将与全局战友并肩战斗,以更加牢固的忠诚警魂、更加过硬的能力素质、更加振奋的警心士气、更加高昂的战斗意志,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