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全市警务实战教官团送教基层行活动第二站在旬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15时4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警务实战化训练工作深入开展,有效助推“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5月22日,安康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团送教基层行活动第二站在旬阳举行。市公安局政治部组教科副科长吴岱带领教官团一行6人现场教学,紫阳、白河、旬阳三个县局88名小教官接受送教。

吴岱副科长指出,本次送教基层行活动,旨在深化全市“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加强基层警务实战训练工作的指导,提升小教官自身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最终有效助推广大民警实战能力大提升。在对各位小教官测试情况进行点评的基础上,希望全体小教官要养成良好的锻炼和训练习惯,潜心学习掌握训练技巧,并在实战教学中不断丰富,迅速成长为合格的小教官,为提升广大民警实战能力贡献力量。

在理论课堂上,教学以“贴近实战、突出实用、注重实效”为目的,各位市级教官围绕基本力量训练技巧、战术安全意识、警械实战技术、检查站武器配用技术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培训中,突出案例教学,结合日常警务工作中经常遇到的警情和典型案例,着重讲解战术安全意识、武器警械使用等基本常识。课堂上,实战演示,教学互动,气氛热烈。通过有效的学习训练,大大增强了民警安全意识。

当天上午,教官团按照警务小教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求,现场组织开展了4×10往返跑、立定跳远、俯卧撑、1000米等4个项目的考核。全体小教官纪律严明、听从指挥,冒着高温努力拼搏,彰显出优良的警风。

按照本次送教基层行活动总体要求,下一步,全局上下将紧紧结合“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常规轮训为龙头,以实战小单元和技能比武竞赛为抓手,全力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