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岚皋:深切悼念退休老民警管景锋同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14时4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管景锋 男,汉族,生于1942年,陕西省安康市人,1963年安康师范学校毕业后

管景锋 男,汉族,生于1942年,陕西省安康市人,1963年安康师范学校毕业后在岚皋参加公安工作。曾从普通民警到派出所副所长、政治指导员、所长、公安局副局长,年老时“退下来”又当警长。

他先后25次被各级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两次荣立三等功。1996年被陕西省公安厅授予“十佳民警”称号。

管景锋同志从警40年,倾心为民,乐于奉献,兢兢业业,甘当人民公仆,乐做百姓的“孺子牛”,他一生生活俭朴,艰苦奋斗,不图名利,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秉公办事,严格执法,正直无私,爱岗敬业,善于做群众工作,他党性坚定,清正廉洁,思想过硬,疾恶如仇,模范守纪,顾全大局。他的思想作风被誉为“老管精神”,他的先进事迹被多家新闻媒体作过报道。

2019年6月4日,管景锋同志不幸因病去世,享年78岁。

为深切缅怀退休老民警管景锋同志,传承和发扬“老管精神”,我局民警王亚明作了题为《深切悼念管叔》悼念文章,全文如下:

深切悼念管叔

并不是所有的警察都配叫民警。

我们国家的警察叫民警,即人民警察的简称,这是我们国家公安机关的性质决定的。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只有那些心中时刻装着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秉公执法、不谋私利、尽职尽责、不贪不沾的警察才配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的称号!管景锋同志就是一位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的优秀民警!

他的心中时刻装着群众。上世纪60年代来到岚皋,在城关派出所一干就是几十年。白天处理日常事务,晚上就在大街小巷巡逻,只要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他都要大胆的管,被群众称为 “管大城”。群众有困难或难题,只要找到他,他都会尽心尽力帮助解决,从不分份内份外。退休后被返聘到社区警务室工作,他仍用一个老民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尽职尽责搞好工作,受到群众好评。

他秉公执法,对犯罪分子疾恶如仇。上世纪九十年代,他配合县公安局打掉MH为首的黑恶势力,还城乡百姓以安宁;他只身一人配合西安警方,抓获持枪杀人犯罪团伙;当其他同志对涉嫌盗窃的县上某公子处理犹豫不定时,他只身前往某大院将其送进看守所;当亲戚因违法问题找他求情时,他严辞拒绝,依法处理,至今亲戚也不原谅他……

他淡泊名利,两袖清风。2016年夏天,当他听说县公安局搬了 “新家”,就过来看看。可因门禁系统进不了大门,反复推门却受到了一名值班女辅警的大声喝斥。她哪里知道,眼前这个朴实无华的“糟老头”,曾是全省“十佳民警”、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也曾做过县公安局副局长,城关派出所指导员。她更不会知道,这样一位为公安事业奉献一生的老民警逝世前一直住在老城关派出所的旧楼里,甚至没有厕所,他的几个子女都是自谋职业,没有一个沾上他的光……

他不忘初心,始终保持了一个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二零零几年,我曾与王冰合作,拍过一部《老管的一天》的记录片,在岚皋、安康电视台播出,也曾与吴老师合作采编了《清风正气好老管》的文章,对管景锋同志有了一定的了解。给我印系最深的是他的一句话:我们当民警的,就是为群众服务的。如果用手上的权利为自己谋利益,那和国民党的警察有啥区别?!是阿,只要心中装着人民,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人民群众就会永远记着你,怀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