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白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白河公安开展重温“三苦”精神曁迎七一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09时5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6月25日,在党的98岁生日来临之际,白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戴建秦带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等30余人前往天宝“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重温“三苦”精神曁迎七一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生动、深刻的党课宣讲,教育引导全体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神圣使命。

活动期间,全体民警参观了“三苦”精神纪念馆,通过回顾学习白河“三苦”精神发展史,深刻感受半个世纪以来,一代代白河人民战天斗地,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壮丽事迹,仔细品味“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的具体内容,感受新时期“三苦”精神的丰富内涵。

在“三苦”精神纪念馆前,全体民警举行了宣誓仪式,戴建秦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再次接受党性及 “三苦”精神的教育和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鲜红的党旗见证了铮铮誓言,全体民警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再次表达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及人民公安事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在座谈交流会上,戴建秦以《传承发扬“三苦精神” 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题为全体民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戴建秦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公安机关的使命尤其光荣、责任格外重大。强调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全县公安机关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是永葆“公安姓党”政治要求,确保忠诚履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神圣使命的内在要求。

围绕“讲政治、讲团结、讲纪律、讲廉洁、讲正气、讲工作”六个方面,戴建秦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发扬白河“三苦”精神,促推工作发展,向大家分享交流了自身感悟和体会,要求全体民警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注重自律自醒,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忠诚、务实、担当,不断从白河“三苦”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精神,认清形势、克服困难、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奋力开创白河公安工作新局面,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党的生日,为新中国70年大庆献礼!

全体民警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严以律己,务实工作,在推动白河公安工作跨越发展中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推动白河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