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白河:【警营文学】老闫的自行车(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11时1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白河县仓上镇的老闫60多岁了,邻居看其经常步行前往集镇挺辛苦的,便将不常用的自行车送给了他。自从有了自行车代步,老闫发现每次出行方便了许多,心里十分高兴,也很感激好心的邻居。

然而,6月初的一天,却发生了一件让老闫非常糟心的事。那天,他照例将自行车停在集镇路边的电线杆旁边,便去办自己的事了。不想等自己忙完回来取车时,却发现自行车已经不翼而飞。老闫在集镇上找了4个多小时,却始终没找着。失望之余,老闫想到了警察,就到仓上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能帮自己找回丢失的自行车。

接待老人的是李警官和郭警官,在反复听了老人的描述后,两人心里对丢失自行车特征大概有了一个了解。在送走老闫后,两人又专门找到了送自行车给老闫的那位邻居,对自行车的特征进一步有了清晰的了解。随后,两人根据老闫的描述,调取了自行车丢失地周围的监控视频,反复仔细看了好几遍。遗憾的是,并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随后两人又继续沿着丢失自行车的地方走访询问,却依旧一无所获。正在两人找的起劲时,接到值班室来电:有警,速回!

此后的一段时间,只要有空,两人有事没事总要到镇上转一圈,因为那辆自行车,始终在两人脑海里闪现。6月24日,所上的警车出了点故障,李警官便将车开到镇上的修理厂维修。师傅在修车时,李警官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状似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师傅闲聊着,实则在探听着近期居民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看法。

这时,一名十一二岁的男孩推着一辆自行车迎面走来,李警官总觉得这辆车好熟悉,他盯着自行车看了一会,突然,脑海里灵光一闪:这不正是自己心心念念了好多天的自行车?

再说那孩子,发现李警官盯着自己看,立马慌张起来,推着自行车加快步伐想要赶紧离开。却不知,这一幕恰好又落在了李警官的眼里。

毕竟是一名小学生,怎抵得过身经百战的一线民警?不费吹灰之力,李警官便将事情问的一清二楚。

原来,当日老闫将自行车停下离开不久,顽皮的“熊孩子”小甲便将车推走了。可能是孩子的思维异与成年人,刚好就避过了监控探头。小甲骑了几天,感觉玩腻了,便将自行车借给小乙骑,小乙骑腻了,又给了小丙。如此辗转,待到小丁骑着玩时,便被李警官碰上了。

此时李警官方才大悟,难怪自己和郭警官找了许久都没线索,原来是方向搞错了。谁能想到始作俑者,会是一群小学生呢?

且说老闫取回自行车时,那种失而复得的心情真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表达的。他只说了一句话:

“谢谢你们,把我这么小的事,还一直记在心头!”

而李警官则笑笑没说话,便将老闫送出了派出所院子。说什么呢,毕竟这种感谢,多的自己都记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