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快速扑灭一起居民楼火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7月18日,白河县气温高达38度,大地热浪涌动。14时20分许,茅坪派出所值班电话急促地响起。村民叶某森着急地报警称:茅坪村三组“永友大厦”五楼一居民家中着火,火势在迅速蔓延,十分危险。“永友大厦”位于茅坪集镇中心,与“惠康超市”和“永宏化工厂”相邻,大厦共13层,一、二层经营超市,三楼以上为住户。经排查楼上住有58户180余人,着火现场501室杨某荣家,浓烟滚滚,火舌从窗户向外喷,火苗已窜至楼外。现场民警一边组织疏散楼内居民,一边组织灭火,并将警情迅速报告到县局。局党委书记陈杰一边安排派出所及镇政府组织人员扑救并疏散周围群众,一边立即带领副局长陈登林和治安大队、指挥中心、巡特警大队、消防大队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陈书记与陈副局长冒险进入楼内仔细察看现场和火势,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并靠前指挥施救。消防人员携带专业装备,将屋内的煤气罐等危险物品搬出;公安民警利用楼宇消防设施全方位灭火。经奋力扑救,火势立即得到控制,1小时后大火被扑灭。因组织指挥有力,救援行动及时,施救措施得当,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对周边群众安居、商场经营也未造成较大影响。

随后,陈书记在茅坪镇政府召开了会议,就做好后续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一是以消防部门为主,茅坪派出所配合,迅速查明火灾原因,查清财产损失情况;二是由镇政府牵头做好善后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实施民政救助,安定人心;三是要求消防部门、派出所要认真汲取火灾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对“九小场所”、高层建筑、涉爆等重点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四是消防部门和派出所要完善预案,加强培训演练,提高救援灭火能力,要联合加强群众性消防安全宣传,加强火灾防范、扑救、逃生常识教育。

目前,火灾涉及人员思想稳定,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编辑:刘前斌 签发:张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