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8月12日,白河县公安局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要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杰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县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整治工作,这是继8月6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后,再次对做好此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和再要求。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各派出所所长、交警中队长,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王福洵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全市公安机关秦岭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杨尚伟副市长讲话精神,听取了部门负责人及各派出所所长8月6日动员部署会后关于秦岭生态环保整治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境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陈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秦岭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工作,是当前全省、全市、全县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警种一定要深入学习、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省市县部署要求上来,以坚定地决心、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秦岭生态环保问题整治工作这场攻坚战。二是高举重拳严打整治。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由治安大队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干警力,迅速开展工作。各派出所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精心组织开展严打秦巴山区乱采乱挖、破坏生态环境专项行动,对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迅速开展调查,涉嫌犯罪的从严从快立案查办,严打破坏生态环境和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三是严格落实执纪问责。各部门、各警种要严格按照县局部署要求,治安大队牵头负总责,各派出所所长带头主抓,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凡工作落实不力的,违反相关规定的,一律严肃问责处理。

陈杰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迅速摸排“食药环”案件线索,广辟线索来源,合力攻坚;二是要净化贫困村的社会治安环境;三是要深入摸排黑恶线索,同时组织民警专业培训学习;四是严厉打击沙霸等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五是灵通信息,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六是注重打击战果汇总,与市局对口部门做好衔接沟通;七是加强跟进宣传报道,构建大宣传格局;八是加强交通整治力度,严格规范执法,集中治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

期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登林宣读了《全县公安机关打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王福洵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民警,落实到行动;二是进一步夯实措施,举一反三,精细化管理;三是纪检督察部门要深入基层一线督查,严格落实问责问效制度。

编辑:刘前斌 签发:张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