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石泉:为卧床老人上门办理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石泉县公安局后柳派出所在贯彻落实“放管服”文件精神中,把主动服务,高效服务,微笑服务作为服务群众的基本要求,近日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办理身份证,获群众赞誉。

8月13日一早,石泉县后柳镇牛石川村干部电话向派出所咨询是否可以代办身份证。经详细询问得知:石泉县后柳镇牛石川村在为一古稀老人吕某秀办理养老金申报手续时发现其未办理二代身份证,致使其无法享受国家有关惠农政策,而吕某已经瘫痪在床八年有余,无法到户籍窗口办证,民警当即回复村干部民警将上门办证。

由于牛石川村村道在重新翻修中,当天上午9时许,民警乘坐一辆套着防滑链的面包车,由仅容一辆小车通过的泥泞便道经一个小时到达牛石川村委会。村干部告知民警,由于吕某瘫痪在床,只有老伴蒋某照顾,村委会旁边的安置房老两口未入住,老蒋执意要住在老家照顾妻子,他们家距离村委会还很远。民警顾不上休息,就在包村干部的带领下,找了一辆摩托车向目的地进发。骑乘摩托车在狭窄的道路上行驶了约20分钟,由于前面道路无法通行,民警弃车挽起裤腿步行,又经过大约40分钟的步行,终于到达吕某家。

户主蒋某告诉民警,家中的电不知何故断了,他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没有电的日子了,民警和包村干部顾不得为吕某办证,答应帮其看看电。经排查,其电表中还有100元的电没有使用,但电表上的电线接错了,民警又找来工具重新连接了电表,但其家中仍未通电。后民警逐节排查电线,后终于发现距离电表约两米的位置电线发生断裂,从外表看无异样,但一拉扯发现电线里面的铝芯已经断了,是由于电线老化所致。接通这根电线后,老人家的供电得以恢复。进入屋内后,民警发现吕某卧床无法移动,民警在其家找来一把椅子,在蒋某和包村干部的帮助下,将其抱到椅子上倚靠着为其采集了合格的照片信息。民警回到派出所后,第一时间将老人的信息上传,并成功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