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持续开展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防范攻坚战,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违法驾驶摩托车所引发的交通事故,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针对辖区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农用机动车违法现象严重等现状,连日来,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蜀河中队民警相继在蜀河镇政府、仙河镇政府对召开镇村干部及部分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

培训会上,民警首先对机动车驾驶员集中教育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阐述,并对近期开展的“三大攻坚战”进行了宣传,要求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随后用发生在身边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机动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强调在农村地区,使用改装的农用车、三轮摩托车、面包车载人现象较为普遍,不仅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同时也会对辖区交通畅通造成影响。

民警围绕当前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以辖区内发生过的典型道路交通案件和涉及农民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并剖析疲劳驾车、超速行驶、强超抢会、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易发生的交通事故,讲解了在乡村道路上如何安全驾驶摩托车、临山临崖如何会车、如何夜间行车、如何应对道路交通事故等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期间,民警还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相关视频,进一步增强了农村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的观念,正确引导农村驾驶员树立安全文明的交通意识,提高自身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应急自救能力。参训的镇村干部表示,会后会及时向广大村民再宣传交通安全重要性,同时会利用好农村红白喜事这个场合大力宣传“三大攻坚战”要切实做到让“一个群众不流血,一个家庭不留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