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白河:有一种感动,叫无处不在的守护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18时1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5月25日21时许,正在值班的白河县公安局麻虎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电站工作人员报警称:“我们电站工地的施工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老人不知道回家的路了,请你们前来处理。”

接到该诉求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耐心的询问老人情况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老太太自称叫徐某秀,其余信息一概说不清,考虑到天色已晚,为了老人的安全,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休息,途中民警一直在跟老人聊天,在攀谈中老人慢慢回忆起不少亲朋的名字,其中就提到其女婿张某在麻虎镇初级中学对面开商店。顺着这条线索,民警便与张某取得了联系,很快,在民警带老人回派出所的途中心急如焚的张某及老人其他亲属便赶来了。张某告诉民警,老人有些老年痴呆,趁着家人不注意自己从家里跑出来了,家人找了大半天了都没有找到,正准备报警的时候,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当时悬着的一颗心就放下了,便急急忙忙的赶来了,真是太感谢了。

民警提示:家中有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可以制作联系卡缝到老人的衣服上,这样老人不慎走失时,他人能够及时帮助老人归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