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查获快递“毒包裹”缴获海洛因5.9公斤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09时4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旬阳县公安局按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线索核查指令,快速反应、多警联动、合成作战、信息研判,充分利用创新推行的寄递物流“六个100%”安全管理机制,在鲁家坝物流园区成功查获“毒包裹”1件,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5.9公斤,破获一起利用寄递物流贩运毒品案件,为2019“雷霆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今年以来,旬阳县公安局按照省市禁毒部门的安排部署,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禁毒工作,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以禁毒重点整治和亮点示范创建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争创省级禁毒示范县活动,推动预防宣教、依法打击、社会帮教并驾齐驱,结合县情实际,迅速调整工作思路,以旬阳为主战场,以安康、西安为辅,围绕旬阳籍吸毒人员开展工作,寻线追踪,严厉打击吸贩毒人员;同时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线索分析研判,顺线深挖有价值涉毒线索,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社会危害,继续巩固扩大毒品治理成果。

旬阳县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加大对寄递物流等行业场所的监管、检查和指导力度,开展常态化识毒教育、举报培训,严格落实寄递物流“六个100%”管理制度,建立严密的监管体系,最大限度堵塞管理漏洞,及时发现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贩运毒品线索。5月29日,旬阳县鲁家坝寄递物流安检中心利用X光机在对物流园区收寄邮寄包裹进行安检时,发现了一件由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寄往我县城区某干洗店的包裹可疑,包裹内装有大量不明物体。县公安局获此情况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凯带领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及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对可疑包裹进行开启并初步查验,发现隐藏在包裹里香肠胶囊内的粉末经初检为海洛因,重量达5.9公斤。

鉴于案情重大,县公安局及时汇报市公安局,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友良高度重视,张维护副市长立即作出批示:“迅速报告省公安厅,全力以赴侦破此案,一举打掉贩毒团伙”。经查此次查获的毒品海洛因正是省公安厅正在经营的一起特大团伙贩毒案,犯罪嫌疑人为减小公安机关查验毒品的风险,通过快递物流方式进行运输毒品,将旬阳作为毒品运输中转地,待毒品到达旬阳后,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经旬阳周转至西安。犯罪嫌疑人心存侥幸以为不会被发现,没想到刚到旬阳就被公安机关查获。

目前,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