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因为“老警” “小聂”30分钟成功获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16时1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紫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郭子平,自去年7月到紫阳工作以来,先后对外公开个人手机号和“老警”、“老警1”微信号、微信公众号,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前有“老警”率先垂范,后有基层所队纷纷跟进,17个派出所在各自辖区微信群里主动公布所长和各责任区民警个人微信号,以互联网为依托,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立足网上网下两大阵地,“网上听民声、网下解民忧"。

5月6日晚,高滩派出所所长陈超接到辖区群众聂某微信报警称其被骗到广西桂林市的一个传销窝点中,并被限制了人身自由,一切行动都在监视之下,没有机会电话报警,其利用半夜起床上卫生间的时机通过微信发送了报警内容和地理位置,陈超立即与刑警大队取得联系,经过专业分析讨论,及时与桂林警方取得联系,半小时后,桂林警方神兵天降,成功将远受困于千里之外传销组织的紫阳籍受害人聂某解救,并专人护送至机场,为其办理登机业务后顺利返乡。

5月31日,聂某将一面绣有“微信报警,方便群众。老警出手,千里解救”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高滩派出所所长陈超手里。



推行微信报警是紫阳公安顺应互联网十大时代潮流作出的重大改革,在传统报警方式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下,群众可通过多样化方式与警方取得联系并获得帮助。

互联网+老警为民服务中心提醒:掌握多元化报警方式,为自己安全提供多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