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我县第一起涉恶集团案件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16时0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6月5日,紫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案——梁高峰等人“套路贷”一案紫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近亲属、公、检、法、司机关工作人员40余人现场旁听了案件审理;经批准,紫阳县公安局对本次庭审同步直播,2万余人同时观看了庭审过程。

公诉机关指控,犯罪嫌疑人梁某等人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在二手车市场实施“套路贷”谋取非法利益,并逐渐形成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涉嫌多起刑事犯罪,严重破坏市场交易秩序和社会管理秩序,影响恶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和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梁某等人分别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和敲诈勒索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自上午8:20开始,经过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由于本案案情复杂,所涉被告人数较多,该院经审理后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