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破小案解民忧,一面锦旗表感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14时3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旬阳县公安局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聚焦民生破小案,严打犯罪保平安”的理念,积极探索“破小案”工作机制,持续加大街面巡防、打现抓现力度,全力以赴破小案、降发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高价盆景被盗 民警顺线追回

5月27日,城关派出所接到某花店老板报警称,其店内一盆价值八百余元的“真柏”盆景被盗。根据报警人提供情况,民警迅速在发案地点周边摸排走访,后通过治安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当日夜间有一名中年男子有重大嫌疑。顺线追踪,办案民警在某家属楼楼顶发现被盗盆景,随即锁定违法行为人许某并将其抓获,追回被盗盆景。6月4日,报警人送来一副“办案神速,热心为民”锦旗表示感谢。


8800元现金“被盗” 民警迅速找回

5月30日,城郊派出所接高某报警称,其家中存放的8800元现金被盗,请求帮助。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勘查,没有发现其家中有被盗痕迹,排除了被盗的可能。遂积极与高某沟通,回忆其他可能存放现金的地方,后经仔细查找,终于在其柜子中放置的被子夹层中发现“被盗”现金。6月4日,高某特意送上一面锦旗,向认真负责的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救助难相忘 一面锦旗表感激

6月4日,小河中队民警收到了一份来自吉林松原的特殊快递,里面竟然是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原来今年五月中旬,吉林的李老先生携老伴来旬阳旅游,途径小河镇时因山路险峻而吓得不敢开车。恰巧小河中队巡逻民警路经此处询问过后,将两位老人安全送到山下的平路处,及时为其排忧解难。事情虽小,却让首次来旬的两位老人倍感温暖,特送给中队民警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表达自己对旬阳交警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