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引以为戒!一天内查获两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16时5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蜀河中队针对辖区内部分农村面包车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且抱有侥幸心理进行超员上路行驶的行为,民警快速出击,严厉打击超员、超载、农用三轮车载人等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6月14日6时许,蜀河中队民警在蜀构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见民警正在检查,准备掉头逃避检查,被民警逮个正着。经查,车辆核载8人,实际载客9人。该车属于非营运车辆,驾驶员罗某每天早晚专门接送铁路工人,在交警未上班之前上道路行驶,专门躲避交警检查,没想到这次被查获。

当日下午13时许,正值学生放学时间,一辆灰色面包车行驶缓慢且车内有乘客站立,有明显超员嫌疑。民警立即要求该车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车辆核载8人,实际载客10人。其中初中学生5人、成人5人。属于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民警现场对超员车辆的乘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考虑到9名乘客正常回家问题,立即联系其他车辆将乘客安全送回家。

根据《道路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蜀河中队对两名面包车驾驶员依法进行处罚,并组织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