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白河:警车引导护送 为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10时1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19年全省“中考”于7月2日至5日进行,7月2日至3日八年级学生集中到县高级中学参加生物学和地理学业水平考试,7月3日至5日九年级学生集中到高级中学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本县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达4000多人。

辖区部分农村学生需要集中到县城高级中学参加考试,考虑到路途遥远,为避免途中发生变故,白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中队积极与辖区校方联系,采取警车引导护送的方式将考学生安全送达考试地点,确保全体参考学生准时参加中考。

针对辖区道路弯多、路窄、临崖、陡坡的实际情况,各中队主动与教育部门及乡镇学校进行沟通联系,对接送考生的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查和登记备案,对校车驾驶人资格逐一进行审查,坚决杜绝“病车”运送考生,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送考车辆沿途的交通安保措施,使用警车为考生车队做好引导、护航工作,严格控制车队行驶速度,严禁其它车辆违法超车,有效确保了参考学生途中的安全,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高度评价和赞扬。

在考试结束后,中队还将继续护送赴考学生安全返校,确保师生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