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岚皋:《西部法制报》刊登我局“远程”执法培训 为基层民警“充电”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陕西岚皋县公安局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执法专题培训,全局140余名民警参训。本次执法培训重点突出了瑕疵案件剖析点评和信访违法犯罪行为处置等相关内容。让全局民警在工作之余得到“充电”的机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法制大队民警王义先就该局去年以来的10起瑕疵案件进行了详实剖析点评,通过截图方式点对点、面对面的解剖分析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办理案件中出现的接处警不及时、受立案不及时、进出办案区登记不齐全、案件名称不规范、证据保全不规范、笔录制作不规范、说理式裁决书不规范等问题予以分析,让办案民警红脸出汗,引起足够的警觉重视。

法制大队长肖文斌就信访违法犯罪行为处置做了专题辅导培训,从市县近年处置信访案例情况,表现突出的信访违法犯罪行为,处置涉访违法犯罪行为的措施和依据,涉访违法犯罪行为的证据收集,对多处案例的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章平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并对执法培训常态化、执法细节规范化,执法行为精细化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抓好近期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