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汉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刊登县局便民服务稿件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17年7月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刊登《汉阴警方及时为走失十八年女子补录户口》稿件。全文如下:

汉阴警方及时为走失十八年的女子补录户口

(通讯员唐星 王亮亮)汉阴县漩涡镇村民汪某近日找到了失散十八年的女儿谭某,汉阴县公安局漩涡所以最快的时间速度为谭某补录了户口。

据悉,谭某1989年出生,从小一直和父母在浙江生活,十岁生日那天,本应是开心的日子,却在逛超市时与母亲汪某走失。汪某多年来一直寻找女儿谭某,却一直没有音讯,谭某的走失也让汪某十分内疚。

母女心相连。前不久,汪某在安康汉滨区参加侄子的婚礼时,惊奇地发现同桌谭某与自己走失的女儿长相十分相似,怀疑眼前见到的就是自己的女儿。

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谭某当年走丢后,被同是安康人的韩某好心照顾,韩某由于找不到孩子父母,便被带回安康抚养了这么多年,由于没有身份信息,谭某至今没有户口。

经权威机构亲子鉴定比对,汪某与谭某双方有血缘关系,认定是母女。当拿到亲子鉴定时,汪某喜极而泣,但又为女儿的户口发愁,漩涡派出所了解到这一情形,立即展开调查,以最短的时间为谭某补录了户口,并办理了身份证。